2011年01月29日(星期六)周末假期


2011年01月30日(星期日)周末假期


2011年01月31日(星期一)需补课假期 于2011年01月22日(星期六)


2011年02月01日(星期二)需补课假期 于2011年02月19日(星期六)


2011年02月02日(星期三)无需补课假期


2011年02月03日(星期四)大年初一


2011年02月04日(星期五)大年初二


2011年02月05日(星期六)周末假期


2011年02月06日(星期日)周末假期

 

sjkcs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教育總監正式發通令‧教低年級國文須懂雙語

  2010-12-22 15:32
  • 教育部正式發通令,闡明到華淡小教導一、二年級國文科的教師須懂得雙語。(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加影22日訊綜合)教育總監拿督阿都嘉化已正式發出通令給各州教育局局長,訓令教導華小和淡小一二年級的國文科教師必須懂得雙語,並且具有SPM國文優等資格。

教育總監在有關的通令中,傳達了內閣於11月26日的會議中針對華小和淡小國文科教學事宜所作出的3項決定。

其他2項決定如下:

1.教導華小和淡小三到六年級的國文科教師必須是主修國文;以及

2.在微型華小和微型淡小教導國文科的教師必須有教學經驗和懂得雙語,並具有SPM國文優等的資格。

1月1日正式生效

這份於12月9日簽發的通令也指示,各州教育局必須根據上述的決定來進行華小和淡小師資的調派工作,以符合教育部“鞏固國文和加強英文”政策的需求。

有關通令將於2011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於今日宣佈樂聖華小遷校的最新進展後證實,教育總監已向各州教育局局長發出通令。

他表示,這也證明了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一諾千金,實現了他在之前保證教育部一定會執行內閣的決定,委派懂得雙語的教師到華小及淡小教一二年級的國文科的承諾。

魏家祥希望隨著教育總監發出此通令後,事情能夠告一段落。

他說,華社也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不需再擔心教育部委派不諳中文的教師執教華小一二年級的國文。

教總:不能以沒通令為由
教局須嚴守內閣決定

教總說,隨著教育總監正式發出有關華小和淡小國文科教學事宜的通令後,各州教育局和縣教育局都必須嚴格遵守內閣的決定,不能夠再以沒有接到通令為由,派遣不諳華文的國文老師到華小教導低年級國文科;同時,也確保不會把不諳華文的國文教師調派到微型華小執教。

教總對教育部發出通令感到欣慰,因為這將有助於提昇國文教學的成效,而且也保障了華小的正常運作。

華小三機構須提高警惕

但是,教總在文告中還是吁請華社,尤其是華小三機構必須繼續提高警惕,密切關注事情的進展,以確保教育局派來符合華小需求的國文科教師。

“一旦發生陽奉陰違的情況,派來不符合上述規定的國文教師,就必須馬上加以揭露,並聯絡教總,以採取行動杜絕種種偏差的發生。”

它說,在目前的師資培訓制度下,大部份國文老師都不諳華文;因此,不適合派到華小執教低年級的國文科或是擔任微型華小的國文教師。

教總吁請教育部必須為華小培訓具備雙語資格的國文教師,也就是必須具備SPM的華文和國文的資格,以符合華小的實際需求,確保達到最好的教學效果。

“事實上,教育部過去曾經表示,要為華小培訓具備雙語能力的國文教師,但卻遲遲沒有加以落實。”

吁辦“轉換教科特別課程”
培訓非主修國文雙語教師

教總也吁請教育部舉辦“轉換教科特別課程”(Special Conversion Course),把目前已經在華小執教國文科多年,但不是主修國文的雙語教師培訓為合格的國文教師。

教總表示,雖然這些同時具有華文和國文資格的雙語教師在師範學院裡不是主修國文,但卻擁有豐富 的國文教學經驗,而且教學成效很好;因此,為了避免師資人才的流失,教總吁請教育部基於他們的能力和經驗,為他們安排“轉換教科特別課程”,以承認這些教 師教導國文科的專業資格,進而一勞永逸解決華小國文科教師的問題。

星洲日報‧2010.12.22

sjkcs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吉隆坡21日讯)马来西亚考试局今日公布2011年各项政府考试的日期,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落在11月14日至12月14日。

考试局发表文告,宣布各项考试日期详情:

考试 类型 日期 天数
大马教育文凭重考 笔试 6月13至14日 2天
大马教育文凭重考 口试 6月15至17日 3天
小六检定考试 笔试 9月13日至15日 3天
初中评估考试 笔试 10月4日至6日、10日至11日 5天
大马宗教高级文凭 笔试 10月12日至13日、17日至19日 5天
大马教育文凭 笔试 11月14日至12月14日 16天
政府考试须考量以下佳节
节日 日期 地区
柔州苏丹诞辰 11月22日 柔州
回历新年 11月27日(因为是周日,28日补假) 全国
雪州苏丹诞辰 12月11日(因为是周日,12日补假) 雪州

 

sjkcs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lan Tarikh Catatan
Januari
25 Jan 2011
Februari
24 Feb 2011 Tahun Baru Cina 3 & 4 Feb 2011
Mac
24 Mac 2011
April
25 April 2011
Mei
24 Mei 2011 Pesta Menuai 30 & 31 Mei 2011
Jun
23 Jun 2011 Hari Gawai 1 & 2 Jun 2011
Julai
25 Julai 2011
Ogos
24 Ogos 2011 Hari Raya Puasa 30 & 31 Ogos 2011
September
22 September 2011

Oktober
20 Oktober 2011 Deepavali 26 Okt 2011
November
24 November 2010
Hari Raya Haji 6 Nov 2011
Disember
19 Disember 2011
Hari Krismas 25 Dis 2011

 

* Nota : Gaji bagi Tahun Baru Cina, Hari Gawai dan Hari Raya Haji tidak dibayar awal kerana perayaan ini jatuh sebelum 11 haribulan pada bulan berkenaan.

sjkcs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SSR 参考资料BAHAN SOKONGAN

 

 

以下这个网站提供很多关于KSSR 的资料


 

http://www.moe.gov.my/bpk/kssr_docs/mula.htm

sjkcs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G41 - DG44 - DG48 老师升职

Laluan Kerjaya Guru PPPS 老师的前途

DG41 的老师如果想升职到DG44,也是有三个方法。第一个方法则是成为卓越老师 - Guru Cemerlang,时间是7年。升职到DG44后只要保持良好的记录及做好各种文书研究报告,到处演讲及开会后,3年就可以升职到DG48。算是个最快 升职的途径。第二个方法则是Time-Based,等时间过到10年的时候,成为DG44等级的老师。然后再等10年就可以升职到DG48。第三个是成为副校长或校长,即是Urusan Biasa (Hakiki),时间是10年(现在也有比10年少就可升职,看地方)。

如果是中学的Pengetua Cemerlang,他们只需要1.5年就可以从DG48升职到DG52,然后再继续升职。

很 多老师都以为政府会根据年资直接把DG41升职到DG44,其实 并不是。如果要申请升职,比方说第10年能够到DG41,那么第9年就可以开始申请了,等有关部门处理到我们的文件时,已经是第10年中或第11年了。 最重要的是,迟得到升职并不代表可以追回之前的薪水。

注:以上的资料暂时只是适合中学的老师,小学的DG41老师暂时还不能成为行政人员,但可以申请Guru Cemerlang DG44及Time-BasedDG44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ger

sjkcs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GA29 - DGA32 - DGA34 老师升职



PPPLD老师的前途

DGA29 的老师如果想升职到DGA32,其实三个方法。第一个是成为副校长或成为县教育厅的官员 penyelia(也就是所谓的督学职位),时间是13年(现在也有10年,看地方)。第二个方法则是成为卓越老师 - Guru Cemerlang,时间是7年。第三个方法则是Time-Based,等时间过到10年的时候,成为DGA32等级的老师。前两个方法都有机会升职到 DGA34,而且近来听说有机会升职到DGA36还是DGA38。

很多老师都以为政府会 根据年资直接把DGA29升职到DGA32,其实并不是。如果要申请升职,比方说第10年能够到DGA32,那么第9年就可以开始申请了,等有关部门处理 到我们的文件时,已经是第10年中或第11年了。最重要的是,迟得到升职并不代表可以追回之前的薪水。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ger

sjkcs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个小方法对抗电脑辐射

 

第一招在电脑旁放上几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辐射。  

第二招:对于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群来说,抵御电脑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绿茶,吃一个橘子。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 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 力。如果不习惯喝绿茶,菊花茶同样也能起着抵抗电脑辐射和调节身体功能的作用,螺旋藻、沙棘油也具有抗辐射的作用。

第三招上网前先做好护肤隔离,电脑使用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将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

第四招:操作电脑时最好在显示屏上安一块电脑专用滤色板以减轻辐射的危害,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发射。使用电脑时,要调整 好屏幕的亮度,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响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劳。

第五招应尽可能购买新款的电脑,一般不要使用旧电脑,旧电脑的辐射一般较厉害,在同距离、同类机型的条件下,一般是新电脑的1-2倍。

第六招:电脑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眼睛与屏幕间的距离以能看清楚字为准,但至少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这样可以减少电磁辐射的伤害。

第七招注意室内通风。科学研究证实,电脑的荧屏能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换气扇,倘若没有,上网时尤其要注意通风。

第八招: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萝卜、豆芽、西红柿、瘦肉、动物肝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经常喝些绿茶等等。

第九招: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常会觉得眼睛干涩疼痛,所以,吃些香蕉很有必要,香蕉中的钾可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盐分,让身体达到钾钠平衡,缓解眼睛的 不适症状。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当人体缺乏这种物质时,眼睛就会变得疼痛、干涩、眼珠无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不仅可减轻这些症状,还可在一 定程度上缓解眼睛疲劳,避免眼睛过早衰老。

sjkcs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靜思語錄

 

◎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得少。

◎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腳走好路。

◎ 口說一句好話,如口出蓮花;口說一句壞話,如口吐毒蛇。

◎ 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會沾上一兩滴。

◎ 說人是非,傷人傷己,好話要多說,是非不要提。

◎ 不要把能說話的嘴巴,用在搬弄是非上。

◎ 要批評別人時,先想想自己是否無完美無缺。

◎ 對人要寬心,講話要細心。

◎ 心要常常保持快樂,就必須不把人與人之間的事當成是非。

◎ 是非當教育,讚美當警惕。

◎ 發脾氣對內對外都是煩惱,對內是指自己生煩惱,對外是指困擾他人。

◎ 靜坐常思已過、閒談莫論人非。

◎ 謊言就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 將嘲笑視同啟發,把諷刺當作激勵。

◎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

◎ 欣賞別人就是莊嚴自己。

◎ 以佛心看人,則遍地都是佛。以鬼心看人,則處處是猙獰的惡鬼。

◎ 心美看什麼都順眼。

◎ 愛不是要求對方,而是要由自身的付出。

◎ 道德是提昇自我的明燈,不該是呵斥別人的鞭子。

◎ 脾氣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好人。

◎ 地上種了菜,就不易長草;心中有善,就不易生惡。

◎ 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 自己害自己,莫過於亂發脾氣。

◎ 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可能是自己。

◎ 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

◎ 盡多少本分,就得多少本事。

◎ 滴水成河,粒米成籮,勿以善小而不為。

◎ 小事不做,大事難成。

◎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從失敗中站起來。

◎ 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

◎ 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則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

◎ 每天無所事事,是人生的消費者,積極有用,才是人生的創造者。

◎ 人的心地是一漥田,土地沒有播下好種子,也長不出好的果實。

◎ 知識要用心體會,才能變成自己的智慧。

◎ 有智慧才能分辨善惡邪正;有謙虛才能建造美滿人生。

◎ 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生命的使用權。

◎ 人生要為善競爭, 分秒必爭。

◎ 一個人在世間做了多少事,就等於壽命有多長。因此,必須與時日競爭, 切莫使時日空過。

◎ 人間壽命因為短暫才顯得珍貴。難得來一趟人間,應問是否有為人生發揮自己的功能,而不要一味求長壽。

◎ 時間對一個有智慧的人而言,就如鑽石般的珍貴;但對愚人來說,卻像是一把泥土,一點價值也沒有。

◎ 時間可以造就人格,可以成就事業, 也可以儲積功德。

◎ 能善用時間的人,必能掌握自己努力的方向。

◎ 人常在什麼都可以自由自在的時後,卻被這種隨心所欲的自由蒙閉,虛擲時光而毫無知覺。

◎ 有多少力量做多少事,不要心存等待,等待不會成功。             

◎ 閒人無樂趣,忙人無是非。


◎ 一念之非即種惡因,一念之是即得善果。

◎ 天堂和地獄都是用心和行為造做的。

◎ 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 有人點燈求光明,其實真正的光明,在我們心裡。

◎ 聰明的人得失心重,有智慧的人則勇於捨得。

◎ 去貪就簡,可使心靈得到無比的寧靜與解脫。

◎ 人的心念意境,如能時常保持開朗清明,則展現於週遭的環境,都是美而善的。

◎ 心無邪念,意無邪念,即常可自在;心正則邪不侵。

◎ 不要把病痛看得太嚴重,有煩惱心在,即無法解脫。

◎ 培養好自己的氣質,不要爭面子;爭來的是假的,養來的才是真的。

◎ 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 太陽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氣大。

◎ 讓父母安心的孩子才有福。

◎ 被父母讚美的孩子最有福。

◎ 對父母要知恩、感恩、報恩。

◎ 再不愛吃的東西也要吃完,再不愛聽的話也要聽完。

◎ 天上最美是星星,人生最美是溫情。

◎ 人生多一份感恩,就多一份美化。

◎ 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福、惜福。

◎ 受人滴水之恩,當須湧泉以報。

◎ 與朋友相處要多感恩、知足、善解、包容。


◎ 要原諒一個無心傷害人的人;不能做一個輕易就被別人傷害的人。

◎ 塵世裡最珍貴的禮物是原諒。

◎ 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 多一次原諒別人就多一次福,把量放大福就大。

◎ 別人無心的一句話,不要有心的放在心裡。

◎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

◎ 得理要饒人,理直要氣和。

◎ 有人就有是非,要將是非當教育,凡事善解。

◎ 非來變為是,惡來即成善,任何是非皆善解之,即無是非。

◎ 聽到任何是非,皆視為修行之增上緣,萬萬不可堆積在心上長無明草。

◎ 別人罵我,不諒解我,毀謗我,我反而應興起一分感謝的心理,感謝他們給我修行的境界。

◎ 難行能行,難捨能捨,難為能為,才能昇華自我的人格。

◎ 吃苦了苦、苦盡甘來;享福了福、福盡悲來。

◎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智慧是從人與事之間磨練出來的。

◎ 人事的艱難與琢磨,就是一種考驗。

◎ 常常受到挫折,也要感謝天意的磨練。

◎ 不要把陰影覆在心裡,要散發光和熱,生命才有意義。

◎ 有時當思無時苦,好天要積雨來糧。

◎ 犯錯出懺悔心,才能清淨無煩惱。

◎ 懺悔是心靈的告白,也可以說是精神污染的大掃除。

◎ 一個人不怕錯,就怕不改過,改過並不難。

◎ 好事要提得起,是非要放得下,成就別人即是成就自己。

◎ 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績。

◎ 心中有愛﹑就不會有礙。

◎ 有力量去愛人或被愛的人都是幸福的人。

◎ 愛不是要求對方,而是要由自身的付出。

◎ 努力去愛一個原本怨恨的人,是善待自己。

◎ 待人退一步,愛人寬一寸,就會活的很快樂了。

◎ 人要自愛,才能愛普天下的人。

◎ 真正的愛心,是照顧好自己的這顆心。

◎ 對自己所愛的人,能以智慧斷除佔有的感情,對自己不愛的或不投緣的人,能盡量善解,以好的心念去對待人。

◎ 清茶淡香,既可口又提神;若太濃則苦得喝不下。世間的其情愛也是如此。

◎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

◎ 做該做的事是智慧,做不該做的事是愚痴。

◎ 徒有好心,如果不去化為行動,就不能成就好事。

◎ 心不難,事就不難。

◎ 福要自己去造,不要去求。

◎ 多一分踏實,少一分空虛。

◎ 不怕事多,只怕多事。

◎ 手要做好事,腳要走好路。

◎ 不怕一丈走不到,只怕寸步不移。

◎ 做任何事都要專心,專心就是定。

◎ 君子為目標,小人為目地。

◎ 人生不一定球球好球,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 付出勞力服務,又服務的很歡喜便叫做『喜捨』。

◎ 能救人的人就叫作菩薩。把握一日的付出,即是一日的菩薩。

◎ 把犧牲當作享受,能夠付出愛心的人,永遠都很快樂,而且活得有意義。

◎ 我們要做好社會的環保,也要做好內心的環保。

◎ 君子如水,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

◎ 若是身一無所有, 則心一無掛礙。

◎ 沒有得失的牽絆, 沒有物質的積累, 心靈自然沒有掛礙。

◎「前腳走, 後腳放」意即:昨天的事就讓它過去, 把心神專注在今天該做的事上。

◎ 忘功不忘過,忘怨不忘恩。

◎ 多一分對他人的疑慮,就少一份對自身的信心。

sjkcs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SSR TAHUN 1 全年教学计划分享

链接网址 :


http://sjkcwahkeow.schools.officelive.com/RancanganTahunanY1.aspx

至今科目 :

1.   一年级华语(Excel版)

2.   一年级华语(Powerpoint版)

3.   一年级英语(Excel版)

4.   一年级国语(Excel版)

5.   一年级国语(Powerpoint版)

6.   一年级数学(Powerpoint版)

7.   一年级道德(Excel版)

 

 

sjkcsee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